首頁 -> 大灣區

“為愛奔跑2022”慈善跑成功舉辦

分享到:
2022-12-15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7日電  “為愛奔跑2022”慈善跑日前圓滿結束,本次活動由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和廣州五地的多位熱心公益的人士聯合發起,旨在支持“曉日春暉”鄉村兒童創新教育系列活動。

參與香港慈善跑的熱心人士在中環摩天輪霞合影留念。   圖源:香港商报

當日早上7時30分,超過200名愛心人士分別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上海濱江綠道、深圳南山人才公園、香港中環摩天輪和廣州生物島起步,在秋天溫暖的晨光中快樂奔跑5公里,為“曉日春暉”活動助威加油。

在慈善跑結束後,五地的活動參與者進行了連線交流,分享會由鳳凰衛視著名主持人曾靜漪主持。首先,桂馨基金會理事長石平介紹了基金會自2008年以來在中西部鄉村累計實施了970餘個公益項目,惠及250萬鄉村師生。

“曉日春暉”活動聯合發起人駱斌回顧了鄉村教育創新的歷程,分享了鄉村小學生通過參賽受到激勵的成長故事。自2018年啟動,“曉日春暉鄉村兒童徵文大賽”作為全國唯一面向鄉村兒童的徵文賽事,為兒童搭建了可以活躍發聲的平台,使鄉村兒童可以暢談所思、所想、所感。2022年徵文比賽更擴大參與範圍至香港兒童,以《假如大自然會說話》、《我家的垃圾去哪了》為題目,鼓勵內地和香港的小學生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身邊的自然環境,了解保護環境對自身的生活究竟會帶來怎樣的變化。

北京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院長、香港致雨慈善基金會主席馬駿介紹了本次以綠色環保為徵文主題活動的背景,希望通過生動活潑的環境教育來培育少年兒童參與環境保護的興趣和“天人合一”的理念。

最後,中國前體操奧運冠軍及李寧體育董事會主席李寧、中國前女子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楊揚、清華企業家協會負責公益的專職理事王奕、深圳清華校友會會長武曉峰、清華經管金融協會會長方方、上海清華校友會副會長任佳、愛心獎-許曉暉紀念基金發起人翟普等均致辭表達了對本次活動的支持。

多位活動參與者在會後表示,通過本次活動了解到了鄉村兒童教育的現狀,以及兒童環境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內地鄉村兒童得到更多學習機會。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