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這就是貴州|下司古鎮清水江,泉流飛懸,活力激揚

分享到:
2022-10-27 10:44 | 稿件來源:旅拍網

【字號:

陳忠攝

下司古鎮地處清水江上遊。公元1808年,下司被闢為商埠,到民國時期發展為鬧市,有水陸碼頭,是黔東南重要物資集散地。當時鎮上商賈雲集,馬幫成群結隊,商號、貨棧、會館、餐館遍布古鎮的大街小巷,徹夜營業。因此,下司古鎮被譽為“小上海”,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稱。

溫偉平攝

近年,國家體育總局利用下司適宜的氣候、地勢條件及充沛的水資源,在這裏建成中國皮划艇激流迴旋訓練基地,為古鎮注入了青春的活力。全國各省的運動員常年在這裏訓練並參加這裏舉辦的各種比賽。我們前往探訪,喜出望外,運動員的訓練考核非常精彩,為我們的拍攝提供了難得的機會。

黃松輝攝

黃松輝攝

黃松輝攝

教練員和運動員也紛紛找我們添加微信,讓我們將拍攝的照片發給他們。我們問小運動員,這麼高強度的訓練是不是很辛苦?年輕的運動員回答說,不辛苦呀,很爽!興趣愛好是成功的基礎,或許未來的世界冠軍就在這群小孩子之中!

陳忠攝

陳忠攝

下司古鎮,這顆清水江畔的明珠,經過歷史風風雨雨的洗滌,既有傳承更有新意,始終青春又靚麗!

溫偉平攝

溫偉平攝

圖:黃松輝、陳忠、溫偉平

文:溫偉平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