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門大橋完工勘驗 將於30日通車

分享到:
2022-10-27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交通部門26日稱,全長約5.4公里的金門大橋目前正在進行通車前勘驗,將於30日開放通車。

圖為台北101大廈 來源:新華社

台交通部門當天稱,金門大橋工程於24日辦理通車履勘,就路面排水、交通工程、機電照明等項目進行現場勘驗,影響通車部分事項可於28日前改善完成,大橋將於30日開放通車。

金門大橋西起烈嶼后頭地區、東迄於金寧鄉慈湖地區,路線全長約5.4公里,其中約4.77公里位於海上;建設計畫在2010年核定,經歷2次重新發包,第三位承包商2016年接下工程並於近期完工。

金門縣與廈門市隔海相望,金門本島距離廈門市角嶼島直線距離僅為1.8公里,此前引發熱議的廈金大橋議題,由金門縣政府提出的3個方案中,最長的方案僅有11.4公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