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反復炒作所謂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2-10-26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國台辦26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圖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來源:香港中通社

記者提問:第90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日前召開,民進黨當局一再炒作操弄參會,國際刑警組織日前明確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再次拒絕台參會。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國際刑警組織是政府間國際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任何根據、理由或權利參加聯合國系統及其他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參加的國際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允許中國台灣地區警察機構以國際刑警組織總秘書處為媒介,與各成員國中心局進行數據交流和案件協查。多年來,各國中心局與中國台灣地區警察機構通過現行機制進行的信息共享和案件合作涉及各個領域,得到了有效回複,這是有檔可查的。台灣地區參與全球打擊犯罪合作的渠道一直是暢通的,民進黨當局反複炒作操弄所謂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問題,本質上是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搞“台獨”分裂,其圖謀不會得逞。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