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高端承認二期臨床試驗由陸資公司處理

分享到:
2022-10-26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爆料,高端二期臨床試驗找陸資公司處理;“衛福部部長”薛瑞元表示“不清楚”。對此,高端25日發出聲明指,負責二期臨床試驗的企業確已與陸企合併,但請外界勿以影射言論,影響民眾對臨床試驗品質的信心。

圖為台灣本土研發的“高端”疫苗。 香港中通社圖片

邱臣遠表示,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合作廠商“丘以思”,去年4月底就已經被大陸“締脈”公司併購,改名為凱迪亞,董事長是陸籍的譚凌實,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陸資公司。民進黨當局是在該併購一個月後才與高端公司簽約。

高端表示,臨床試驗的執行皆有一定嚴謹程序,並須依循ICHGCP優良臨床試驗規範(Guideline for Good Clinical Practice)標準進行,以確保受試者的權利及臨床試驗數據的可信度。

丘以思回應說,數據資料庫位於美國德州,且由台灣主導的獨立團隊進行數據彙整,並僅有獲專案授權人員可讀取相關資料,亦遵守標準作業流程及品質管控系統,可確保該公司的合併對於高端疫苗臨床試驗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高端強調,2020年11月,高端疫苗規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經評估後,與“美商Clinipace(丘以思)”簽約,委託丘以思進行數據資料庫的彙總整理及分析,專案皆由台灣丘以思團隊執行,且專案具完全的獨立性。(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