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香港未來如何?習近平七一講話中已藏深意

分享到:
2022-10-25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屠海鳴

  大家在展望(香港未來)也好,首先應該聯繫習近平總書記這次在香港的七一重要講話。七一講話最大一個亮點,把香港上升為除了跟國家有緊密的關係以外,還有對國家各方面的重要的貢獻。習近平總書記這次把香港的貢獻,第一,提到了五千年中華文明史,也就是說香港對國家的貢獻,我們是從五千年的文明史,100年120年的近代史,100年中國共產黨的奮鬥史全部都是有了。

  第二個突出要突出“一國兩制”中的“一國”原則。過去在香港“兩制”說了太多,這次我們要體現更加重要的“一國”原則。第三個突出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這麼全面管治權跟香港的港人自治是緊密結合的,但這一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有一個精神,中央全面管治權是源頭,只有“一國”的基礎牢固,我們“兩制”的優勢才能够發揮。

  因為現在針對香港不僅是我們自己“一國兩制”要行穩致遠,香港還要為台灣今後的“一國兩制”,我們要做我們的楷模,要做我們的標杆,要給台灣同胞、全世界的華人,全世界的民眾來看,香港的“一國兩制”是成功的。另外一個就是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次在香港講到的,香港的地位更特殊的優勢。香港為總體國家安全觀可以做什麼?總體國家安全觀是毫不猶豫,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 最主要的是什麼,就總體兩個字,總體是什麼?香港怎麼樣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