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正積極考慮再放寬入境檢疫措施推動旅遊復常

分享到:
2022-10-22 13: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21日召開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中所屬範疇的相關措施。楊潤雄表示,隨着疫情漸趨穩定,特區政府已在多方面有序、穩妥調整防疫措施,會密切檢視疫情發展,積極考慮進一步放寬措施,以推動跨境旅遊逐步回復正常。

圖為市民從香港機場入境資料圖。(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有旅遊界人士建議,特區政府容許旅行團以“團進團出”方式來港旅遊,並配合閉環管理。楊潤雄對此表示,會考慮相關做法,但不同地方做法有異,要檢視香港可否做到閉環旅遊,會在能力範圍內幫助業界。

關於體育發展方面,楊潤雄表示,特區政府挑選精英項目設有一定條件,但不代表不重視新興和發展中的體育項目,特區政府會透過不同的體育總會提供支援,希望讓有能力的運動員,有更多參加國際賽事的機會。

楊潤雄指出,明年將舉辦首屆“流行文化節”,會介紹1960至1990年代的流行文化和代表人物,希望先利用當年優勢,將香港的光輝時代再現港人眼前,再思考如何再進步,發揮建設性作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