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峰會同意多項應對能源危機之策

分享到:
2022-10-21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消息,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稱,歐盟各國領導人就應對能源危機達成協議。

米歇爾在推特上寫道:“歐洲理事會就能源問題達成協議,統一和團結佔主導,已就採取措施遏制家庭和企業的能源價格達成協議。”

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  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當地時間10月21日凌晨,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歐盟峰會已在能源問題上“達成一項協議”,各國“強烈並一致認為”需共同行動實現三個目標:降低價格、保障供應安全以及繼續減少需求。

根據峰會聲明,歐盟27國領導人同意歐盟委員會此前提出的多項緊急能源措施,包括聯合採購天然氣、對歐洲天然氣基準價格實施限價機制以及協調歐盟成員國能源供應等。此外,各方廣泛支持對“用於發電用途的天然氣實施價格限制”。歐盟領導人要求歐盟委員會就上述措施盡快出台具體實施細則。

但是,因德國、荷蘭等國堅決反對,本次峰會仍然未能就部分成員國極力推動的對所有進口天然氣實施限價達成共識。

歐盟領導人將於21日舉行峰會的第二天會議,討論經濟問題。歐盟能源部長將於下周開會,繼續努力敲定細節。

目前,歐洲天然氣價格自8月份的峰值以來已經下跌了60%以上,強勁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幫助取代了俄羅斯的供應和天然氣存儲。冬季供暖季節的溫和開始也有助於抑制需求,但隨著冬季的到來,氣溫將會下降,未來幾個月天然氣價格可能會上漲。(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