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國務院批准向日本出售SM-6防空導彈

分享到:
2022-10-21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消息 ,美國國防部發佈消息稱,國務院批准向日本出售SM-6防空導彈和附加設備的潛在交易。

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防部稱:“美國國務院批准了向日本出售總價值4.5億美元的Standard Missile 6 (SM-6) Block I導彈及附加設備的潛在交易。”

美國防部指出,日本向美方提出分兩批購買32枚SM-6防空導彈,每批16枚。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計劃今年年內修改被視為外交安全長期指針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計劃大綱》以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由日本自民黨和公明黨相關負責人組成的工作組(以下簡稱“工作組”)19日在國會就此召開首次會議,以國際局勢為主題展開磋商。鑒於當前烏克蘭的局勢,雙方同意提升俄羅斯的威脅等級,但對中國則未能達成一致意見。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在2013年首次制定的現行《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中,中國的軍事動向被表述為“國際社會的關切事項”。相關人士透露,自民黨主張將表述等級上調為“安全上的重大威脅”。但公明黨對此表現出慎重姿態,表示“不應僅僅將中國視為威脅”,“也需要重視外交關係”。路透社稱,工作組的首次會議顯示出自公兩黨在與中國相關的日本安全形勢的認知方面出現差異。據日本《東京新聞》報道,有參會成員透露,公明黨擔心和中國的關係惡化,不贊成在安保戰略中對中國使用強硬表述。對於會議上兩黨出現的分歧,擔任工作組主席的前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會後“挽尊”說,“我們都認為,日本周圍的安全環境非常困難。”

共同社介紹稱,工作組計劃每周召開1至2次磋商會議,會議還將討論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反擊能力)、防衛費、經濟安全、持續戰鬥能力、網絡領域等議題。(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