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交部發言人談特拉斯辭職:從未見過如此丟臉的英國首相

分享到:
2022-10-21 15: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1日電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佈辭職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0月20日發文調侃,稱特拉斯將因她的“丟臉”和“無知”被世人銘記。

扎哈羅娃在社交媒體Telegram寫道:“英國從未有過如此丟臉的首相。日後談到特拉斯,大家記住的是她在坦克上戴著頭盔的形象、她災難性的無知,還有英國女王同她見面後立即舉行的葬禮。”

特拉斯向英國女王行淺淺的屈膝禮,一度引發英民眾批評。圖自社交媒體

特拉斯戴著頭盔乘坐坦克,圖自俄媒

當地時間10月20日下午,英國首相特拉斯發表聲明,稱她無法履行保守黨成員選出她時賦予她的使命,因此她將辭職。她接著說,在選出繼任者之前,她將繼續擔任首相。

9月6日,特拉斯在保守黨領袖競選中勝選後,接替約翰遜成為英國首相。此時距她當選僅時隔45天,這也意味著特拉斯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首相。

特拉斯和俄羅斯之間“結怨”已久。早在特拉斯擔任英國外相時,雙方就時常爆發“口水仗”。

今年2月,特拉斯呼籲英國和北約必須在烏克蘭“阻止普京”。該發言被外界認為是鼓動外界接入俄烏衝突,隨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命令俄戰略威懾力量進入特殊戰備狀態。俄方當時表示,特拉斯做出“無法接受”的發言,俄方的舉動是對特拉斯言論的回應。

在8月的保守黨競選中,特拉斯更是頻繁發表對俄激進言論,甚至放言,如果她成為首相後“認為有必要”,她“準備好”按下核按鈕發動核戰爭,即使這意味著“全球毀滅”。

此外,英國是烏克蘭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因此俄羅斯把英國列在最不友好的西方國家名單上。自俄烏開戰以來,英俄關係降到歷來最低點。(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