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宣佈對俄逾千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

分享到:
2022-10-21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 據俄新社報道,根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20日所做決定,烏方將對1400家俄羅斯公司和組織及2500名俄羅斯公民實施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圖片

烏克蘭對俄羅斯的制裁已經不是首次。2月22日,烏克蘭宣佈制裁351名俄羅斯國會議員,不得入境烏克蘭,禁止取得資產;2月24日,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兩國關係徹底破裂,烏克蘭方面宣佈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

俄烏軍事衝突持續近8個月,10月初克里米亞大橋被炸後,俄羅斯以導彈和無人機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和附近城市發起大規模的轟炸。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9日晚表示,過去24小時,當地再有三個能源設施被俄羅斯破壞,宣佈20日全國“朝7晚11“限制供電。

澤連斯基接受加拿大傳媒訪問時,公開批評伊朗為了賺錢,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紐約時報》亦都報道,伊朗派訓練員,到克里米亞等俄軍佔領地區,訓練俄方使用從伊朗買入的無人機。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據報已經去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安理會成員國,要求派專家到烏克蘭檢查被擊落的無人機殘骸。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波利揚斯基則稱,調查未獲授權,警告若果聯合國這樣做,俄羅斯會重新評估和聯合國之間的合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