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香港斥資六億力推本地游鼓勵金計劃

分享到:
2022-10-21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1日電 香港政府20日宣佈推出文化古跡本地游鼓勵計劃,為期三年,鼓勵旅游業界開發更多具文化和古跡旅游元素的旅游產品。合資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文化古跡本地游參加者獲得鼓勵金。計劃首階段申請期由即日起至明年11月30日。

雷生春史建築被香港列為古跡 香港中通社圖片

鼓勵金分為基本版和昇級版。基本版鼓勵金額度為200元,每間合資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文化古跡本地游參加者向政府申請鼓勵金,可申請鼓勵金的人數上限為1,000名。行程須由持牌導游或領隊接待,包含最少兩個由計劃認可的文化古跡地點,以及符合計劃要求的交通、餐膳和保險安排。

昇級版鼓勵金為400元,每間合資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文化古跡本地游參加者向政府申請鼓勵金,可申請鼓勵金的人數上限為200名。除了符合計劃要求的交通、餐膳和保險安排外,行程須包含計劃認可的最少一個文化古跡地點和一項富有本地文化古跡元素的旅游體驗活動,接待的持牌導游或領隊須完成計劃認可的文化古跡培訓課程。

香港特區政府已在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六億元作為計劃的總承擔額。

此外,香港旅游發展局推出新一輪“賞你游香港”活動,免費提供6萬4000個本地旅行社設計的特色行程名額,以帶動本地消費和旅游業。

市民即日起在本地零售及餐飲商戶的實體店鋪消費滿800港元,可從11月9日起向旅行社報名換取本地旅行團名額一個。

旅發局介紹,本次旅行團有超過350種,總數約2000個,涵蓋歷史古跡、探索文化、大城小區、維港秘景和尋覓美食五大主題。其中歷史古跡為配合港府提出的推動文化和古跡旅游,讓市民瞭解香港故事而推出。

旅發局網站顯示,本輪“賞你游”第一批報名時間自11月9日起,第一批旅行團出發日期則從11月14日起。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