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支持率僅40% 外媒:對民主黨中期選舉不利

分享到:
2022-10-20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據路透/益普索當地時間18日的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仍接近他擔任總統以來的最低水平。在距離中期選舉還有3周之際,對民主黨選情相當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該民調發現,僅有40%的美國人認可拜登的工作表現,與一周前相若。報道稱,拜登支持率低迷,對目前勉強取得參眾兩院控制權的民主黨不利,可能助長了共和黨在11月8日贏得國會眾議院控制權,以致拜登往後的施政會受到制肘。

近幾周以來,拜登一直聚焦民主黨保護墮胎權利的承諾,試圖團結選民。四個月前,最高法院推翻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羅訴韋德案的裁決,大大削弱了墮胎權。

拜登18日表示,如果民主黨明年控制國會,他將在明年1月簽署一項法律,賦予人們墮胎權。

但民調顯示,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將墮胎權列為他們最為關注的問題,約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經濟才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問題。該民調以在線調查方式進行,1002名成年人參與了調查,其中包括446名民主黨人和353名共和黨人。

在拜登的執政下,目前美國通脹率達到了上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以來的最高水平。在1980年的總統選舉中,動蕩的經濟幫助共和黨人里根擊敗時任總統、民主黨人卡特。

拜登上任後一直在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問題,今年5月和6月,他的支持率一度跌至36%。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時期,在2018年11月中期選舉前,美聯儲三度加息,其中一次還是在9月底,時間點相當接近選舉日程,引起特朗普公開表示對美聯儲的不滿。最終,民主黨贏得眾議院的多數席位,從共和黨手中奪回眾議院控制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