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向緩衝水域發射250多發炮彈

分享到:
2022-10-19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0月18日深夜,朝鮮向韓朝緩衝水域進行炮彈射擊。朝鮮隨後表示,這是對韓國軍事挑釁的嚴厲應對。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新華社/朝中社

據朝中社報道,朝軍總參謀部發言人19日發表聲明稱,繼10月13日和14日之後,韓軍18日再次在軍事分界線一帶發起刺激朝方的軍事挑釁。

聲明稱,朝軍東部和西部戰線部隊採取強有力的軍事應對措施,向東西部海域進行了警告射擊。聲明還表示,朝軍嚴正應對韓軍開展“護國軍演”之際發起的挑釁。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稍早前表示,朝鮮從18日晚10時起在黃海道長山串一帶向西海海域發射了100多發炮彈,晚11時起在江原道長箭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了150多發炮兵實彈射擊,炮彈落入根據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劃設的海上緩衝區內北方界線北側,未落入韓國領海。

韓聯社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朝鮮此舉明顯違反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

這是朝鮮時隔四天再次向緩衝區海域發射炮彈。分析指出,朝鮮此次武力示威針對韓國17日啟動的年度“護國軍演”,以及在江原道鐵原郡進行的砲彈射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