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逾3成保守黨員支持約翰遜取代特拉斯

分享到:
2022-10-19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英國民意調查機構YouGov當地時間18日發表對530名保守黨成員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一半保守黨成員認為英國首相特拉斯應當辭去職務。如果她辭職,保守黨成員最希望看到前首相約翰遜重新擔任首相。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   新華網資料圖

  綜合外媒報道,調查數據顯示,有55%的人認為特拉斯應該辭職,38%的人希望她繼續留任。特拉斯目前的支持率已經逼近約翰遜下台前的支持率,當時有59%的人希望約翰遜離開,36%的人希望他留下。

  對於“如果特拉斯辭職,您最希望誰來接任首相”這個問題,32%的受訪者選擇了約翰遜。此前在保守黨黨首競選中輸給特拉斯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也是熱門人選,以23%的支持率位居第二。處於第三位的國防大臣華萊士獲得了10%的支持。

  特拉斯就任首相後,9月23日,英國政府宣佈該國50年來最大規模減稅措施,但引發市場動蕩,飽受外界質疑和批評。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道,特拉斯上任不到六周,已推翻了大部分此前宣佈的財政政策,並在能源補貼上出爾反爾,令市場陷入混亂。

  有分析指,目前已有多位保守黨議員公開要求特拉斯辭職,還有一些人認為“她的任期已經到盡頭”。壓力之下,特拉斯日前為其引發經濟動蕩的減稅措施道歉,承認“走得太遠、太快”,但表明將繼續擔任首相。(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