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際刑警組織:不能給予台灣觀察員身份參會

分享到:
2022-10-18 2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印媒報道,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於爾根·斯托克表示,18日召開的第90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期間,國際刑警組織不能給予台灣觀察員身份參會。他還強調,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代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資料圖:位於法國里昂城北的國際刑警組織總部。圖源:新華社

第90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10月18日至21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來自195個國家和地區的警察局長和有關官員將參會。會議議程包括金融犯罪、網絡犯罪以及涉及兒童的犯罪等。印媒報道,台灣要求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此次會議。

斯托克當地時間1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1984年,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代表。因此,國際刑警組織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由於中國是國際刑警組織的成員,國際刑警組織不能給予台灣以觀察員的身份參會。”

對於民進黨當局曾多次訴求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未果,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曾強調,國際刑警組織是政府間的國際組織,台灣沒有資格加入。關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大陸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組織的章程,通過兩岸協商來處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