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部分動員”徵兵行動莫斯科率先完成

分享到:
2022-10-18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長謝爾蓋·索比亞寧當地時間17日宣佈,從當天開始,莫斯科的陸軍徵兵辦公室將關閉,因為克里姆林宮在莫斯科招募的赴烏克蘭作戰預備役人員的配額已經完成。據俄方此前介紹,目前徵召30萬預備役人員的目標總體已完成22.2萬,完成度約為75%。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莫斯科時報》當日報道,索比亞寧當天在其網站上表示:“動員人員的集結點將於2022年10月17日下午2點關閉。”

他稱,一個多月前宣佈的“部分動員任務”已經在該市“全部完成”。索比亞寧表示,莫斯科發出的徵召文件不再有效。

9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有關在俄進行“部分動員”的法令。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進行“部分動員”期間將徵召30萬預備役人員。

據《莫斯科時報》報道,莫斯科是第一個結束動員任務的城市。索比亞寧表示,這次行動是“對數千個莫斯科家庭的巨大考驗”,並感謝莫斯科人的“責任感和愛國主義精神”。他祝願被動員人員在戰場上一切順利,並表示希望他們能活著回到首都。索比亞寧還承諾,當局將“照顧”那些被動員人員的家屬。

莫斯科在部分動員的框架內,每月向那些被徵召的人額外多付50000盧布(約807美元)。除此之外,首都莫斯科還為被動員徵召的莫斯科人的親屬設立了援助中心。

另據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消息稱,俄全國各地的中小學生、大學生、大學前教育機構的學生、少年軍人和“先鋒”各中心的學員17日將首次在全俄舉行的“致戰士的一封信”活動期間給根據局部動員令徵召人員以及特別行動的其他參與者寫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