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二十大聲音|上海教授包承柯:今後反分裂反干涉的鬥爭會越來越激烈

分享到:
2022-10-19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上海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 包承柯

  習總書記強調,在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的安排下,黨要始終牢牢掌握解決台灣問題的主導權和主動權,推進兩岸的和平發展和融合發展,加強與台灣政黨和社會團體的交流與交往,推進兩岸的和平統一進程。

  當前,“台獨”分裂勢力正在不斷加緊與外部勢力進行勾連,企圖製造事端,挑釁中國大陸對台政策的底線,這是徒勞的嘗試。

  此外,二十大報告納入了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的表述,甚至放在了反對“台獨”分裂活動文字之前,這說明外部勢力對台灣問題的介入越來越深,嚴重挑釁了“一個中國”的原則,以引起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和警惕。

  新時代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將逐步得到落實和貫徹,朝著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方向邁進。一方面要繼續堅定不移深化兩岸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推進兩岸社會的融合發展。另一方面針對“台獨”和外部勢力的挑釁,將加強反制力度,今後反分裂反干涉的鬥爭將會越來越激烈。我們相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够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