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朱新勝:堅守初心人民至上 同開新篇共襄盛舉

分享到:
2022-10-16 12: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二十大勝利召開,全面總結新時代以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意義非凡,也與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個人前途息息相關。

作為“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深切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也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執著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回望這十年,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始終如一,祖國對香港的深情牽掛始終如一。

黨的二十大能讓香港市民更加明確理解香港繼續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要性。如今,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時機。如今的香港,仍然是世界最自由經濟體,但社會更穩定,發展前景更光明,港人的根本和切身利益得到了更好的維護。“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我們必須以發展的眼光觀照處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不變形、不走樣,要堅持“愛國者治港”,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增強國家意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香港與國家命運前途密不可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上,在中華民族偉大興的歷史進程中,香港不能缺席,也不會缺席。中央加大力度支持香港,香港也需要提高站位、拓寬視野、革新理念,全身心對接和融入國家戰略,在助力國家發展的過程中獲得自身進步,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目標。

我們熱切期盼、真誠相信,在中共二十大確立的思想、路線、方針和藍圖引領下,香港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一定會在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中,發揮不可替代的獨特優勢和作用,開闢發展嶄新天地、共襄偉大復興盛舉,創造香港新的輝煌,與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榮光!

(本文作者朱新勝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山東社團總會 會長 )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