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東南部多地洪災 大批居民疏散

分享到:
2022-10-14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 澳大利亞官員14日說,澳東南部包括墨爾本西郊,過去兩天持續降雨引發山洪暴發,河流泛濫,多處被水淹,數以千計的居民被下令疏散。

這是7月4日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溫莎拍攝的被洪水淹沒的區域。新華社發

官員當天說,維多利亞州大範圍地區、新南威爾士州南部和塔斯馬尼亞島北部受到惡劣天氣衝擊。自12日晚,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已超過一個月的降雨量。

維多利亞州緊急服務首席運營官維布施說:“我們的河流系統……將在今天、明天、後天和下周不同時段達到重大洪水警戒水位。”

該州多條河流,包括墨爾本西部的馬瑞巴農河和更北的古爾本河都已達到重大洪水警戒水位,當局連夜下令當地居民撤離。

數據顯示,位於墨爾本以北約100公里處的古爾本河水位,已超越1974年5月破紀錄的峰值7.64米。應急部門在48小時內,執行了過200次救援行動。全州至少有500間房屋被浸,另有500間被洪水包圍,近5000戶沒有電力供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