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小三通”停3年 台商成本激增國民黨籲重啟

分享到:
2022-10-14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 台北消息:隨台灣實施入境免隔離,兩岸“小三通”重啟議題再度備受外界關注,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公開台商陳情內容,呼籲儘快恢復“小三通”。

台灣地區因新冠疫情影響封鎖邊境2年多,10月13日0時起開放邊境實施入境“0+7”規定。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民黨黨團當天召開記者會,會上與漳州、福州、廈門等地台商視頻連線,台商反應兩岸“小三通”暫停近3年,導致往來成本急劇升高,過去“小三通”來回僅耗費約6000元新台幣,現在往返機票加上防疫旅館需耗近6萬元。

立委陳玉珍以金門縣為例,指出“小三通”暫停期間,金門觀光產值已經蒸發66億元,民眾的收入切實受到影響,“小三通”重啟符合“兩岸健康有序往來”,當局不應迴避。

立委陳雪生認為,恢復“小三通”可以擦出兩岸關係和平火花,實際操作上,兩岸在入境後可按照各自的防疫規定辦理。

針對“小三通”開放,當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稱,“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

在過去一年的春節、清明節、中秋節等傳統佳節前,均傳出“節日通航專案”的消息,至今卻無一實現。(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