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破壞產供鏈穩定,損人不利己,只會使世界經濟雪上加霜

分享到:
2022-10-14 15: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4日電  10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政府不久前出台了針對中國的芯片禁令。我們看到有報道稱,美國正在努力應對這一禁令所帶來的意外後果,防止新措施損害美國自身的半導體供應鏈,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毛寧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肆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無理打壓中方企業的做法。

毛寧強調,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形成和發展是市場規律和企業選擇共同作用的結果。出於政治目的人為設限,破壞產供鏈穩定,損人不利己,只會使本已脆弱的世界經濟雪上加霜。中國一直是全球產供鏈的重要參與者和維護者。今年我們同印尼等6個夥伴國家共同發起構建穩定和富有韌性的《產業鏈供應鏈韌性與穩定國際合作倡議》。我們將同國際社會一道反對單邊保護主義和科技霸淩行徑,堅持開放、公平、非歧視的原則,共同維護世界經濟體制規則和基礎的穩定,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發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