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港中大與深圳校區將合辦兩地雙主修課程 

分享到:
2022-12-16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香港中文大學13日公佈,將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合辦全港首個讓學生於兩地校園修讀的雙主修課程。新課程待中大教務會審核後,預期於2023至2024年度推出。

  跨學科數據分析課程為其中一科主修,涵蓋與商務、工程和科學相關知識及技能,將大數據和商務分析應用於創新發展。學生可從中大或中大(深圳)開辦的指定課程中選擇另一主修,涵蓋統計學、信息工程學、工商管理、電子與計算機工程、金融工程等學科等。

  在四年修業期內,學生可彈性安排於中大及中大(深圳)校園各修讀兩年,以進行學習、研究及實地考察,更可於兩地的國際及內地頂尖機構實習。

  兩校將提供一系列對等的必修或選修科目,讓學生完成指定學分的科目,以符合所屬院校的畢業規定。畢業生將獲所屬院校頒發學士學位,及於畢業證書列明兩個主修課程。入讀此課程的中大學生更可獲“在學·在職計劃”確保取錄,透過中大的強大業界網絡,累積有薪全職工作經驗。

  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表示,新課程讓學生於兩地學習,並累積工作經驗,建立人際網絡,同時受惠於兩地的豐厚資源和優勢,助力他們畢業後投身不同機構或於大灣區一展所長。(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