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標準在哪?遷台等2年未獲批定居,港人放棄入籍台灣

分享到:
2022-10-11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香港近兩年掀起移民潮,不少港人選擇移居台灣,結果被台灣當局狠狠打臉——嘴巴上說“撐香港”,暗地裏卻將移台門檻調高,而且定居規則改來改去,從“1年可定居”等到2年,審批還是遙遙無期,逼得這些港人不得不放棄入籍。

(居台港人“珍心活”YouTube頻道影片截圖,下同)

日前,居台港人YouTuber“珍心活”在頻道發佈影片表示,來台2年時間,還未拿到台灣“身份證”,並控訴當地移民政策不停地改變,讓他非常不安,因此萌生去意,一家四口決定離開台灣。

“珍心活”表示,按照以往慣例,抵台1年就可以拿到台灣“身份證”,但來到之後,政策突然改變,要求以“投資移民”入台的申請人,最少要做3年生意、開實體店,以及聘請台灣本地人工作,而他們赴台時還是舊制度,是所謂“尾班車”,並沒有這些規定,“很多不確定的事情出現了”,“我們究竟是新還是舊呢?”

在影片中,“珍心活”透露以為做好自己就行,專注自家生意,但不斷有人說有朋友也拿不到“身份證”,特別是身邊兩個案例,令他們覺得很不安,開始患得患失。

“珍心活”指,一個同樣舊制下赴台做貿易的港人,每年幾百萬台幣生意,很正當的生意又有錢賺,申請定居卻被告知“要觀察多1年”;另一個有開實體、請台灣人,可以說符合所有條件,結果又是“觀察多1年”。

“我怎麼辦?”台灣當局的蓄意刁難,讓“珍心活”不禁發出靈魂一問:“我心想,標準在哪裏?很模糊、很不確定。”

不過“珍心活”也表示,離開台灣的最大原因,是太太難以適應當地生活。

跟“珍心活”類似情況的港人還有不少。

據香港《明報》日前報導,一對港人夫婦2020年底赴台開公司,從事小買賣,約1年後申請在台定居,但數月前卻收到台灣當局通知,要再“持續觀察1年”。而2020年前申請的港人,基本上抵台1年後就能定居。

報導稱,除了審視公司帳目及營運紀錄外,台灣當局並未有進一步解釋為何要再觀察,兩人擔心繼續等下去還是不批,已決定準備移居英國。

事實上,自2020年台灣“大選”後,台灣當局就開始不斷收緊港人移台政策,居留、定居審查也越趨嚴苛,甚至近期還傳出“投資移民”觀察期由至少1年增加至3年,變相加長“移民監”,“專業移民”則需要另外考取台灣牌照。

對此,許多港人大失所望,直呼“不如直說不批好了”!

有香港網民就表示:台灣的標準是“用完即棄”!說什麼“撐香港”實際就是為了選票!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