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陳茂波認為,香港無需妄自菲薄

分享到:
2022-10-09 15: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日表示,香港金融業規模比新加坡大,也有與內地和國際互聯互通的優勢;香港在競爭中發展與成長,無需妄自菲薄,相信未來機遇大於挑戰。

當日,陳茂波在網誌列舉香港金融服務市場的優勢,包括經濟貢獻在2020年達760億美元,是新加坡的1.5倍;港股市值和上市公司數目,分別比新加坡高出7倍及2.7倍;港股去年全年總成交額,亦高出新加坡逾20倍。

陳茂波指出,雖然環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增大、市場競爭變得更尖銳激烈、“逆全球化”的趨向亦帶來變數,為香港帶來挑戰;但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以及全球經濟重心西向東移之下,相信香港的機遇大於挑戰。

陳茂波提到,“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將在下月舉行,不少與會者反映峰會會議僅得一天,有點意猶未盡。他說,金管局將聯同金融學院在峰會翌日增辦一場“國際投資對話”研討會,邀請多位來自不同類型環球資產管理機構的重量級人物,分享在宏觀環境下如何應對挑戰及抓住機遇。

陳茂波指,隨著香港逐步邁向復常,香港機會處處、充滿活力、生活豐富的特質,將繼續吸引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人才和企業落戶於此,擁抱機遇。(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