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0月7日)

分享到:
2022-10-07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7日表示,香港對百日咳的風險仍不可忽視,過去兩年個案下降,可能是疫情下戴口罩阻截了呼吸道疾病傳播。

2、特區政府載荷專家初選的招募期由本月6日至27日,設有四個步驟,若成功獲選,受訓期約兩年半。

香港中通社圖片

3、香港本月下旬起所有檢測中心或檢測站提供的自費檢測分為兩級制收費,分別是240港元和150港元。

4、香港過去一天新增新冠確診個案達4318宗,確診數字重上4000關口,再多六名患者離世。

5、香港PMI連跌4個月至48,為半年以來首次跌穿50陷入收縮區,而新出口訂單和內地新業務亦萎縮。

香港中通社圖片

6、香港旅遊發展局在特區政府實施“0+0”後,會啟動逾1億港元的全球宣傳計劃,吸引海外旅客訪港,首先針對亞洲地區短途市場。

7、香港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指,9月份強積金帳面投資虧損估算約為821億港元,人均虧1.8萬港元。今年首9個月,人均賬面虧損約為5.65萬港元。

8、國家財政部將透過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增發人民幣國債,分別為總值35億元人民幣新增2024國債,以及20億元人民幣新增2027國債,將在12日以價格為標的進行投標,並於14日交收。

9、萬聖節即將來臨,香港海洋公園舉行 “哈囉喂全園祭2022”活動,佈置一系列鬼魅裝置,設四間驚魂“鬼屋”,希望可以帶動人流達至最高人次。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香港女子乒乓球代表隊在成都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中,輸給德國隊,止步八強;男團在7日與韓國隊爭奪四強。(香港新聞網10月7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