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港人4大獨有飲食習慣,你中了哪條?

分享到:
2022-10-06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眾所周知,港人愛吃亦會吃,就算是同一款美食,大家都會有自己一套的獨特吃法。戶戶送(deliveroo)昨日(10月5日)公布“港人開餐習慣調查”,由YouGov訪問超過1000位香港人,發現原來每3人中,就有2個擁有只有自己才知道,如何將食物味道升華的飲食習慣。

吃雲吞麵如何蘸醋?

雲吞麵是香港代表美食之一,吃雲吞麵加醋除了提鮮,還可以中和麵條的鹼水味。麵底在製作過程中需加入少量鹼水,才能做到爽口彈牙,後來廣東人養成了吃雲吞麵時伴醋的習慣,去除殘留的鹼水味。

調查發現,最多受訪者習慣將醋等醬料直接倒進雲吞麵,拌勻再吃(28%);而 20%人習慣用湯匙盛起醬料,隨時調節比例;另有 15%人會將醬料先倒在碟中,“一點一浸”地蘸醋享用。

44%先吃荷包蛋蛋黃

荷包蛋在各大菜係都能看到它的踪影。一碗白飯,配上一隻脆邊荷包蛋,或是韓式經典拌飯,想像一下蛋汁浸透到米飯中,治癒又美味。而港人在吃荷包蛋時,44%人會率先從蛋黃入手,當中越年輕的受訪者,越喜歡用筷子戳破蛋黃;相反,45歲以上的受訪者則會第一時間先啜蛋汁,率先享受蛋黃順滑的口感。而第二和第三名分別是先吃蛋白(24%),和攪碎整隻荷包蛋,與飯或麵撈勻再吃(22%)。

籠包“一口吞”還是先啜後咬?

小籠包是茶樓常見點心之一,冒著蒸氣的薄皮包裹著惹味肉餡和鮮香湯汁,誰又能不心動呢?調查發現,一半港人(50%)習慣將小籠包整粒放進口,就算燙嘴,亦要同時享受到湯汁與肉餡。其餘的受訪者(47%)則會“小心行事”,先截穿外皮細品湯汁,再食小籠包的薄皮和肉餡。

開餐習慣先吃菜還是先吃飯?

大家開餐的第一口,會是熱騰騰的白飯或桌上的菜餚?調查發現香港人開餐時,“先食餸(菜派”(51%)以 2%稍微超過“先食飯派”(49%)。此外,面對喜歡的食物時,最多港人習慣第一時間趁熱食(51%);而選擇普通方式吃為25%及“留到最後吃”(24%)的人數相若,反映港人喜歡“早食早享受”的飲食原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