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放寬“限聚令” 市民興奮相聚茶樓

分享到:
2022-10-06 20: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6日電  10月6日起,香港進一步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新安排下,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由8人放寬至12人。香港中通社記者當日前往九龍城區各大酒樓探訪,有市民迫不及待自早茶時段起就約十餘名好友“同枱”。

早茶是香港傳統的飲食風俗之一,當日早九時,位於旺角的一間酒樓已有不少食客前來飲茶,全間酒樓幾乎滿座。

市民曲女士對記者說,盡管只再放寬4位限額也有很大分別,“以前想一起早茶,還要算人數”;如果十位好友一起,分枱坐很影響交流和心情,沒那麼開心。現時措施放寬加上消費券,日後會多約親朋出來茶聚,今晚也約了家人出去聚餐。

更有年長的食客早茶時段就預訂兩張12人大枱,與好友齊聚。因防疫規定,13人或以上有共同目的下一同於餐飲處所用膳,便需於進場時出示快測陰性證明。因此,酒樓經理也當場逐一檢查客人的快測結果,再在枱面注明客人已掃描安心出行及快測合格。

位於九龍城一間酒樓的餐廳經理說,新措施對於早午市影響較小,但對晚市幫助很多,已接到幾單是家人或公司聚會,因當天是工作日,相信周末生意會達到九成,日後亦會一步步向好。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對中通社記者說,新措施令酒樓生意受惠較大,迎來復常曙光,前兩天就收到業界消息指開始有不少訂枱。但對於其他小型餐飲處所,則希望放寬營業時間限制會更好些。

宴會人數上限亦由現時120人,倍增至240人。黃家和指,婚宴、企業年會等大型宴會將於10月份開始至年末開展,目前各大宴會場所都收到很多預訂查詢,中型宴會相信即將會復甦。他又指,香港未來將公佈“0+0”,估計屆時餐飲人數也會相應開通。

不過,現時公共場合的群組聚集人數“限聚令”仍維持在4人;電影院、博物館、婚禮場地等處所人數上限仍維持在85%;郊野公園的燒烤、露營地點至今已關閉逾兩年,仍未開放。

有准新人表示,新措施僅適用於酒店,其他婚禮場所如教堂等仍有人數限制。有婚禮公司表示,部分活動場所仍受限於85%人數容量,希望同宴會人數一起放寬。

另外,酒吧、夜店等場所每枱人數上限放寬至6人,但營業時間不變,亦繼續禁止現場表演,入場前也須出示快速測試陰性證明。(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