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為了BNO簽證,有移英港女被迫苦捱3份工?

分享到:
2022-10-06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在英國遭遇不順後,一些移英港人反悔了,想回港。奈何卻被BNO簽證困住了……

近日,一名移英港女在臉書專頁“英國香港人生化交流區”發文表示,自己今年24歲,於半年前跟隨擁有BNO簽證的男友移居英國生活,誰料男友到了英國被之前工作的公司拖欠工資半年,後來亦只肯找和從前行業相關的工作。“固執又懶惰”的男友已經連續9個月沒有任何正式收入。

臉書截圖

無業也就算了,該移英男友甚至連家中事務也懶得幫忙。

“叫都不理。”移英港女哭訴自己不得不打工養家,現在90%的家庭開支都是依靠自己。男友更常常威脅要回香港,會將簽證取消,令她擔心自己會因“ dependent(家屬)”身份而被逐出境。可她又不想為了BNO簽證苦撐5年,故上網求助網友是否應該分手。

在帖文的評論區,有網友猜測,帖主的男友之所以工作沒有著落,可能是因為在香港時工作太舒服,來到英國既做不了本行,又不願去工廠做苦力。

“有自由就好!軟飯容易消化!”也有網友挖苦該移英男友有了所謂“自由”後,養家糊口的責任都不願承擔了……

獲越來越多網友關注後,移英港女又在留言中無奈地說,自己在香港原本有公屋居住,選擇跟男友到英國是因為“相信男友會照顧自己”,“沒想到移民生活會變成這樣”。

除了建議帖主離開男友開始新生活外,更多網友亦由此再次看清了移民真相。

有網友表示,雖然自己在香港的生活平淡,但這裡始終是家鄉,也不會因為想過外國的生活而放棄香港,反問帖主“自己的選擇還抱怨什麼?”

網友評論

至於帖主在英國生活稍有不順便想打退堂鼓一事,有網友諷刺,去了英國就該“入鄉隨俗”,認為這些困難在外國稀鬆平常,“沒什麼大驚小怪的,(不要)一點小事就想著回香港。”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諷刺崇洋媚外的移英港人,既然“有幸被一個英國公民看中,應該覺得三生有幸”,再也不要回到香港了。

網友評論

此前,英國政府推出BNO簽證並擴大其適用範圍,試圖忽悠更多港人“帶錢移英”。如今看來,一些原本條件不適合移民的港人在英政府的忽悠下盲目移英後,屢屢陷入現實的困境……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