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國際能源署署長:明年冬季歐洲國家更難熬

分享到:
2022-10-06 17:1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6日電 目前,歐洲多國表示已經為過冬儲備了足夠的天然氣,但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5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即使今年能順利過冬,如果情況沒有改變,明年冬季歐洲各國將更難熬。

(新華社圖片)

比羅爾表示,經過一個冬季大量使用天然氣取暖消耗後,預計到2023年2月至3月,歐洲各國天然氣儲備將消耗至庫存的25%到30%。屆時,如果歐洲天然氣供應仍得不到有效解決,那麼明年冬天將更加難熬,歐洲國家將會面臨更加嚴峻的能源形勢,需要盡早做好準備。

自俄烏衝突暴發後,俄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包括歐盟的制裁,俄對歐盟國家以減量供氣反制,天然氣價格2月以來飆漲,但目前價格已經下降;只是降價恐為期不長。

為化解27個會員國的痛苦,歐盟考慮制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但也有部分國家認為此舉恐讓天然氣更難取得。

歐洲各國已出手緩和天然氣漲價對消費者的衝擊,德國表示將撥款130億歐元(約128億美元)支付四大高壓傳輸電力公司的使用費,藉此補助明年電費,這筆費用佔民生電費約10%,而佔鋼鐵等產業用電約33%。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執委會與歐盟國家需要保障關鍵基礎建設,進行壓力測試並以衛星監測潛在威脅。

歐盟國領袖7日將在布拉格開會討論歐盟國家的天然氣價格上限議題,細節尚未揭曉,許多國家支持這項提案,並視此為對抗通膨的方法之一,但德國、丹麥與荷蘭反對設置天然氣價格上限,認為這樣一來會更難穩定供應。(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