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召見瑞典大使抗議電視節目“侮辱”埃爾多安

分享到:
2022-10-06 22: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據土媒當地時間5日消息,土耳其外交部召見了瑞典大使,以抗議瑞典電視台節目中出言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發表“侮辱性的內容”。

埃爾多安 資料圖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瑞典大使斯塔凡·赫斯特羅姆被土耳其外交部召見,並被告知其發表的有關埃爾多安和土耳其的“無禮且醜陋的”言行是不可接受的。

與此同時,報道稱,一個瑞典代表團預計將在安卡拉討論引渡被土耳其視為“恐怖分子”的人的細節,安卡拉方面說,這是批准瑞芬入約的一個條件。

今年早些時候,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之後,瑞典和芬蘭申請加入北約。芬蘭、瑞典原本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但於今年5月正式申請加入北約。路透社稱,到目前為止,歐盟30個成員國中有28個已批准了“入約”申請,但土耳其仍未鬆口。土方近來多次反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理由包括兩國公開支持庫爾德工人黨。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列為恐怖組織。

上述外交事件發酵之際,報道稱,瑞典首相安德試圖淡化安卡拉所抗議的這檔諷刺類電視節目的重要性,並辯稱她不認為這檔節目會損害瑞典加入北約的機會。“我認為,對土耳其來說,重要的當然是我們要遵守我們已經達成的協議。”安德在新聞發布會上辯解道。(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