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大校長遴選進入最終階段 6人角逐

分享到:
2022-10-06 11:5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大學校長遴選進入最後階段,目前還剩下6名候選人,遴選委員會最快於7日投票選出校長。

  台大現任校長管中閔去年10月宣佈不續任,其任期到2023年1月7日,台大校方啟動新校長遴選作業,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


hk_c_image.png


  今年9月6日的校務會議舉行“推薦投票”,原本9名校長候選人中,有3人沒通過門檻,剩下6人進入遴選委員會投票階段,預計本月7日下午進行最後投票。

  依照遴選辦法,將採兩輪投票,第一輪針對個別候選人進行投票,在6人中選出票數較高的2人。第二輪投票中,遴選委員會21席委員每人一票,第一輪優勝的2人中獲得過半數支持(11票)者,將正式當選台大校長。

  有關台大校長薪資,管中閔日前批評“是個笑話”並透露,公立大學校長月薪組成為十多萬元(新台幣,下同)的教授薪資加上不足4萬元的主管加給,總額不超過20萬元,明顯低於私立大學校長。(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