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米其林指南推薦:香港必吃牛腩麺

分享到:
2022-10-06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亞洲各地都有其獨特的麵食文化,而最能夠代表香港的除了雲吞麵以外,必定要數牛腩麵!位於牛前後腿之間的牛腩可以再細分成“坑腩”、“爽腩”和“崩沙腩”等:坑腩肥瘦相間,肉質腍中帶爽;爽腩肉連筋膜,煙韌軟糯;崩沙腩最為珍稀,軟腍而牛味香濃。味美的牛腩麵除了需要軟腍無渣的牛腩之外,湯底亦有將之昇華的作用:清湯味甜解膩;咖哩湯惹味香濃。一碗簡單的牛腩麵卻可以衍生多種組合,難怪深受港人喜愛,甚至米芝蓮評審員都為之著迷,下文將介紹米其林推薦的三家牛腩麵店。

華姐清湯腩

位於香港天后的“華姐清湯腩”,開業 19 年,雖然創辦人華姐已與世長辭,但第二代傳人、華姐的兩位兒子黃樹華及黃國華至今仍堅持採用新鮮牛腩,並沿用華姐的配方烹煮牛腩,把媽媽的味道,延續下去。

店內提供坑腩、崩沙腩等牛腩部位,堅持用本地鮮宰牛腩,更會根據肉質而決定炆煮時間,務求保存牛肉鮮味的同時,亦保有爽滑富彈性的口感。根據家傳秘方製作的湯底味道清甜,與滋味牛腩相得益彰。

 

地址:天后電氣道13號A1號舖, Hong Kong

八寶清湯腩

八寶清湯腩位於天后電器道上,經常座無虛席。

清湯腩為此店的鎮店之寶,湯底以當歸等八種食材,依古法秘方每天熬煮十數小時而成,味道清甜。除了一般牛腩,更有坑腩、爽腩和崩沙腩,如果想同時品嘗它們的不同口感,推介清湯蘿蔔牛寶麵。此外還有金錢肚和手打牛丸等配料。店舖經常座無虛席,部分牛腩部位會於中午一時前售罄,建議提早到訪以免撲空。

 

 

地址:天后電氣道124號榮華大廈地下B舖, Hong Kong

九记牛腩

於三十年代開業,多年來人氣高企,門外經常排滿等候入座的食客。清湯牛腩的湯底以獨門中藥配方煮成,牛腩肉味香濃,而且炆煮至軟嫩非常,配上掛湯力佳的伊府麵,令人回味。除此之外,極受食客喜愛的咖喱牛腩同樣值得一試。

每天自十二時起,即使店舖還未正式營業,來自世界各地的食客都已整裝待發在門外輪候,午膳時間尤其擠擁。店內陳設簡單,進餐時要和其他人共用餐桌。歷久不衰的食物當然要數清湯牛腩,而咖喱牛腩亦不乏老饕捧場,配上更能掛湯的伊府麵,滋味無窮。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 Hong Kong, 香港

各位小夥伴們,這三家色香味俱全的清湯腩有沒有勾起你的味蕾呢?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