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最新表態 涉及俄支付戰爭賠款

分享到:
2022-10-06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6日電 烏克蘭媒體當地時間10月5日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10月烏克蘭將在聯合國大會上提交一份關於俄羅斯支付對烏戰爭賠款的決議草案。 

澤連斯基與普京   資料圖片

  上個月,烏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表示,烏克蘭不反對與俄羅斯就戰爭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舉行談判。9月初,烏司法部長曾表示,烏克蘭希望從俄羅斯獲得至少3000億美元的戰爭損失賠償。

  另據烏克蘭媒體5日報道,澤連斯基當天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進行了通話。

  澤連斯基在其官方社交賬戶上表示,在通話中,雙方就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進一步步驟進行了磋商。斯托爾滕貝格則表示,北約國家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此外,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5日發佈新聞公報稱,自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提出啟動烏克蘭加入經合組織進程的請求後,經合組織理事會決定承認烏克蘭為其潛在成員國。

  經合組織表示,在正式就烏克蘭加入該組織舉行各成員國協商前,經合組織理事會將與烏克蘭進行初步成員對話。此次與烏克蘭的初步對話建立在經合組織與烏克蘭自1991年以來不斷增加的交流與合作的基礎上,加強其對經合組織標準的遵守和對經合組織各項機構的參與。在初步對話結束後,經合組織理事會將考慮啟動烏克蘭加入該組織的討論並準備其加入該組織的方案草案。

  此外,經合組織還稱,期待繼續與烏克蘭政府合作,在雙方持續合作的基礎上支持其國家復蘇計劃,包括盡快在基輔設立新的經合組織烏克蘭聯絡處,並制定最新的經合組織“烏克蘭行動計劃”以支持其恢復、重建和改革。(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