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龍應台:有思考的台灣民眾不會把禍福設在西方支持下

分享到:
2022-10-06 11:2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海甫歷經第四次危機,兩岸陷入敵意螺旋。台文化事務主管部門前負責人、作家龍應台接受台媒採訪時稱,真正有思考的台灣民眾不會把自己的禍福架設在西方的支持下,在危機四伏的年代,台灣人有責任為自己下一代著想。


hk_c_image.png

  龍應台說,民進黨過去以“反中”姿態獲得選票,這可以理解,不過民進黨以此取得選票後,還繼續把人民帶向戰爭邊緣,這是不負責任的。然而,此刻在台灣,只要提到和平就會被冠上“投降主義”。反對戰爭是必須要竭盡所能尋求和平之道,但這在台灣沒有看到,而是直接跳到戰爭的準備,這讓她無法理解。

  龍應台也提到,戰爭從不是遊戲,但台灣人對危險局勢無感,一方面是台灣人心疲乏,但這也和有些人一直鼓吹美國絕對是一個可依賴的靠山有關。她從不相信自身的安危禍福可以寄託在另一個國家身上。在危機四伏的年代,台灣人尤其需要冷靜頭腦、長遠眼光、不受政治力干擾做眼前的決策。核心命題是:要給下一代怎樣的台灣和未來,要做什麼事才能保障台灣的安全?(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