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今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分享到:
2022-10-06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日前宣布,今日(6日)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餐飲處所由每枱8人放寬至12人;表列處所每組活動人數放寬至12人;酒吧酒館每枱人數由4人增至6人;宴會人數由120人放寬至240人。此外,取消就郵輪“公海遊”的熔斷機制。不過,參與宴會等的人士需先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要求等維持不變。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新安排下,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由此前的8人,從今日起增至12人,並維持宴會防疫規定,即是13人或以上有共同目的下,一同於餐飲處所用膳,便需於進場時出示快速測試陰性證明。餐飲處所宴會人數上限由現時120人,倍增至240人。

製圖:添馬台


酒吧或酒館、夜店及夜總會的每枱人數上限由現時4人,放寬至6人,但營業時間不變,亦繼續禁止現場表演,入場前也須出示快速測試陰性證明。健身中心、遊樂場所、美容院、按摩院等表列處所,每組活動人數上限亦由8人放寬至12人。

hk_c_2022100659927c83e953.png

製圖:添馬台

而其他社交距離措施則維持不變,包括就參與宴會的人士、酒吧或酒館及夜店或夜總會顧客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要求等。政府也提醒市民,“疫苗通行證” 的適用年齡由2022年9月30日開始降至5歲。12歲或以上人士在“疫苗通行證”下,接種第二和第三劑新冠疫苗之間的寬限期,亦已由6個月縮短至5個月。  (完)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