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維也納愛樂樂團睽違十一年重臨香江!

分享到:
2022-10-05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5日電 睽違十一年後,享譽全球的維也納愛樂樂團(樂團)將再度訪港,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之邀,分別於十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星期一及二)演出兩場音樂會,屆時樂迷將有機會一睹這隊當今首屈一指的交響樂團的精彩演奏。音樂會門票十月十日(星期一)起公開發售。此節目乃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之一,並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

是次音樂會將由世界級指揮法蘭茲‧韋沙—摩斯特執棒,聯同過百位團員親臨香江,演奏多首浪漫時期的經典之作,以饗知音。十月二十四日首場將演出華格納的《帕西法爾》前奏曲,作品WWV 111、史特勞斯的《死與變容》,作品二十四和德伏扎克的G大調第八交響曲,作品八十八。十月二十五日次場則演奏布拉姆斯的《悲劇》序曲,作品八十一、F大調第三交響曲,作品九十,以及史特勞斯的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作品三十。

樂團於一八四二年成立,在過去一百八十年樂團與歐洲古典音樂的歷史和傳統有着緊密的關係,其獨特的客席指揮制度讓樂團得以與當代優秀的指揮作藝術交流。歷年來曾與樂團合作的著名指揮多不勝數,包括漢斯‧里希特、馬勒、理察‧史特勞斯、卡拉揚和伯恩斯坦等。樂團每年於維也納舉行約四十場音樂會,亦多次舉辦海外巡演,足跡遍布中國、德國、美國和日本等國家。

作為樂團的客席指揮,韋沙—摩斯特多年來與樂團合作無間,除兩度為樂團著名的新年音樂會站台,他亦定期指揮樂團的樂季音樂會,並率領樂團到海外巡演。此外,韋沙—摩斯特亦是克里夫蘭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在過去二十年帶領克里夫蘭管弦樂團展示其卓越的音樂表現,備受國際好評,於二○二○年更被《紐約時報》讚譽為“美國最佳(交響樂團)”。

“維也納愛樂樂團”音樂會於十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三百八十元、六百八十元、九百八十元、一千二百八十元、一千六百八十元及一千九百八十元。門票於十月十日起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為讓更多樂迷可以欣賞是次音樂盛事,康文署將於演出當晚透過電台、電視及網上平台現場直播音樂會。

是次音樂會另設有兩場演前講座(粵語主講),分別於十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首場講座講題為“黑暗與光明”,由本地樂評人尹莫違主講。第二場講座講題為“『酷愛布拉姆斯』:理察・史特勞斯對布拉姆斯的鍾情與他們在維也納之足跡”,講者為香港管弦樂團市場推廣總監胡銘堯。只限即場免費入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