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警大回函證實侯友宜符合博士資格

分享到:
2022-10-04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4日電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攻擊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博士資格有問題,台灣警察大學4日以正式函文回覆立委游毓蘭辦公室,證實侯友宜報考資格合乎規定,且博士班修業期限與口試均無違反程序與學術倫理。


hk_c_image.png

  游毓蘭4日在臉書公布警大回函,指侯友宜於1999年報考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班資格,招生委員會根據當時的相關規定,法律授權組成之審查委員認定同等學力部分,認“符合”當年招生簡章報考博士班入學資格之規定,而入學甄試口試的委員7位有大法官、教育部次長、外校的專家學者組成,極為嚴謹慎重。

  警大回函指,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生修業年限為3至7年,經查侯友宜班修業時間為5年,符合相關規定;另經查侯友宜的論文研究、指導教授與審查委員組成,均符合當時規定,並無違反程序或學術倫理之處。

  游毓蘭說,早在1972年“大學法”修正時,當時第34條,即有學士得逕行攻讀博士的規定,無論是警察大學或前身警官學校,向來也鼓勵實務與警政學術研究結合;因此1999年犯罪防治所博士班時的招生簡章規定,“從事法務警政…相關工作公務員年資累計滿10年”,而已經有18年從警經驗的侯友宜報考,也通過嚴格資格審查,當然可以逕行攻讀博士。

  游毓蘭表示,一個正常的學位授予訊息澄清,卻因為捲入林佳龍的選戰攻防,而成為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令人質疑警大立場不公,過去這10天,自己收到無數學長、同學、學弟妹,甚至是社會大眾的殷殷垂詢,都懷疑警大被政治介入施壓。她說,警大連前校長侯友宜的校友資格都不敢據理陳述,如何當所有校友的母校與靠山呢?

  游毓蘭舊名葉毓蘭,9月22日在臉書發文宣佈,正式認祖歸宗、回復本姓,改為現名。游毓蘭曾任警察大學外事警察系主任,2019年獲國民黨提名列不分區立委,成功當選。(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