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增新冠本土49509例 成這波疫情確診次高

分享到:
2022-10-04 18:1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4日電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通報,新增49509例新冠本土病例,是這波疫情以來確診數第二高,另境外輸入有65例,確診病例中新增31例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可能是因為中秋連假造成確診數字上的波動,加上民眾防疫有點鬆懈,都有影響。

hk_c_image.png

  這波奧密克戎變異株BA.5疫情,根據指揮中心通報的數據,單日本土病例最高,是出現在9月14日,當天有49540例確診個案,當時也被認為是這波疫情高峰,不過4日新增49509例本地病例,成為次高紀錄。

  莊人祥表示,因為這波疫情中間隔了中秋連假,也看到連假造成一些波動,另外最近因為也在整個疫情,還有未來10月13日邊境開放心態上,很多民眾有些鬆懈,所以防疫作為沒有很踏實,例如像是戴口罩、人潮聚集應該要有社交距離、聚餐要注意的事項等,這些當然會影響疫情上升或下降。

  莊人祥表示,當然不排除這週會是高峰,但是整體而言還是在高原期波動,而雖然疫情再次飆高,但目前有關10月13日邊境開放部分沒有要改變。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指出,目前台灣口服抗病毒藥物兩種的庫存都相當充足,輝瑞口服藥庫存還有一個多月,同時有再增購40萬人份;莫納皮拉韋也還有三個多月的庫存量。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全台累計663萬0642例確診新冠肺炎,其中659萬5504例為本土病例,死亡病例累計11232例。(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