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原能會主委涉嫌性騷擾秘書

分享到:
2022-10-04 21: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4日電 台灣鏡周刊10月4日報道,台灣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嫌性騷擾秘書、言語霸凌下屬,宛如“土皇帝”。謝曉星當天發表五大聲明,稱若不適宜會調整改進,並表示願接受“行政院”最嚴格調查。

hk_c_image.png


  據報道,原能會前年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科普展,謝曉星開展當天提早到場,發現女秘書正跟其他主管聊天,又情緒失控大罵:“你是我的秘書?還是他的秘書?”謝曉星就這樣吼罵10幾分鐘,不顧現場還有其他民眾,不但讓下屬顏面無光,也沒考慮到機關形象。

  除了性騷擾、霸凌下屬,謝曉星還常在上班期間外出偷閒,包括每周三的視訊兼課,一周至少帶女秘書出門3次,他多以公務之名,實際卻是到咖啡廳用餐、喝下午茶,甚至要秘書找人少的咖啡廳、要求同一間店不能去超過3次,事後再以“犒賞秘書”名義核銷首長特支費。

  此外,謝曉星在高雄中山大學兼課雖有報准、請假,但他不在辦公室授課,卻帶著女秘書搭公務車到咖啡廳視訊上課,有公器私用之嫌,也引發爭議。

  對於指控,謝曉星發表聲明指,有關當天周刊報道指控他性騷擾霸凌一事,已發表五點聲明,嚴正駁斥相關不實影射。為消弭外界疑慮,已主動向“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達,願接受最嚴格的調查。(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