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律政司首引聯合國反恐條例控10人串謀殺警

分享到:
2022-10-04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日電 2019年12月,“民陣”舉辦遊行前夕,香港警方在各區搜出步槍、手槍、炸彈等,共拘捕13人。香港律政司首次引用《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控告其中10人“串謀作出對訂明標的的爆炸罪”,3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訊,案件交高等法院處理。

圖為東區裁判法院。香港中通社圖片

10名被告年齡介乎19歲至33歲,其中3人是“12逃犯”案中的被告。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首次引用《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控告10人“串謀作出對訂明標的的爆炸罪”,該罪行最高可處終身監禁。

案情指,10名被告被控於2019年8月1日至12月8日期間,與其他人非法及故意地向特定目標送遞、放置或引爆兩個爆炸裝置,意圖導致他人死亡或身體受嚴重傷害。10名被告亦涉嫌串謀謀殺香港警務人員,被控串謀謀殺罪。

裁判官劉淑嫻應控方申請,將其中4人交付至高等法院判刑;同案其余被告則交付高等法院審訊。全部人續還押監房看管。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