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向德國發出外交照會:索要1.3萬億美元二戰賠款

分享到:
2022-10-04 11:0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路透社消息,當地時間10月3日,波蘭外長拉烏表示他已經簽署一份給德國的外交照會,要求德國向波蘭支付約1.3萬億美元的二戰賠款,照會將被遞交給德國外交部。

路透社報道截圖

拉烏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了此事,稱該照會表明了他的觀點,即雙方應該“立即”採取行動,以“永久且有效的方式”解決德國二戰期間占領波蘭所造成的問題。

波蘭外交部發言人賈西娜(Lukasz Jasina)還透露,拉烏還將在德國外長貝爾伯克10月4日訪問華沙期間當面提及此事。

今年9月1日是納粹德國入侵波蘭83周年。當天,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主席卡欽斯基宣讀了一份報告,表示波蘭政府將向德國尋求6.2萬億茲羅提(約合9.08萬億元人民幣、1.32萬億美元)賠償,以彌補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入侵和占領造成的損失。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當時也表示,這份報告是“從德國重新獲得賠償的重要一步”,“沒有真相和賠償,波德之間就無法實現真正的和解”。

但在9月1日晚些時候,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在發給路透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德國政府的立場沒有改變,即賠償問題已經結束。”

該發言人稱,波蘭早在1953年就已經放棄了進一步的賠償,並且多次確認了這一點,“這是當今歐洲秩序的基本基礎”。德外交部強調,德國堅持其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政治和道義責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