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政府:朝鮮導彈飛過日本上空,飛行距離約4000公里

分享到:
2022-10-04 09:2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日本NHK電視台10月4日報道,日本政府4日通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發佈快訊稱,朝鮮的導彈似乎經過日本上空飛往太平洋。把北海道和青森縣指定為對象地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幸雄透露,朝鮮導彈飛行時間長達20分鐘,飛行距離約4000公里。可能落在日本列島以東3000多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松野幸雄稱,朝鮮於4日上午7時22分左右從朝鮮內陸向東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經過日本東北地區上空後,估計於7時44分左右落入日本列島以東海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午8時左右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對朝鮮導彈飛越日本上空表示強烈譴責。岸田文雄還表示,“針對這種情況,我已指示確認墜落物等造成的損害,要求徹底進行情報收集分析,並與有關國家合作。”

朝鮮“火星-12”遠程彈道導彈 圖自朝中社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天上午稱,“朝鮮當天發射了一枚中程導彈,射程達4000公里”,韓國將作出“堅決”的回應。

尹錫悅接受媒體採訪 圖自韓聯社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此前消息,朝鮮4日從慈江道舞坪里發射1枚中程彈道導彈,韓國軍方正在分析導彈射程、射高、飛行速度等具體參數。這是朝鮮近10天內第5次發射彈道導彈,相當於每兩天發射一次導彈。

據了解,朝鮮分別於9月25日從平安北道泰川一帶發射1枚、28日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2枚、29日從平安南道順川一帶發射2枚、10月1日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SRBM)。朝鮮今年來已發射彈道導彈21次,發射巡航導彈2次。此次是韓國新政府成立以來朝鮮第9次發射導彈。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