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慶節這天,郭富城女兒獻唱《我和我的祖國》

分享到:
2022-10-05 08: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日電 10月1日,香港藝人郭富城大女兒演唱《我和我的祖國》的視頻,被其妻子方媛上傳至社交媒體微博,以賀新中國成立73周年。小姑娘的童聲隨即吸引眾多網友點讚。

方媛上載有關視頻時寫道:祝大家國慶節快樂,來自我家大寶貝的《我和我的祖國》,寶貝真棒。”短短的一句話足見其一家愛國心,以及對愛女於國慶日獻歌祖國倍感自豪。

 

從方媛上傳的影片可見,小姑娘身穿黑色旗袍,馬尾上綁了一個紅色蝴蝶結。她乖巧地坐在鋼琴前,對著手機屏幕上的歌詞演唱。雖然只有5歲,但唱起《我和我的祖國》時卻聲音響亮,普通話發音也很標準,被不少網友盛讚完美遺傳了父親郭富城的音樂細胞。

“高音部分完美呈現!”一些網友讚其深得父親遺傳、天生就有好歌喉,“小歌唱家,跟她爸爸一樣唱歌好聽。”

“爸爸媽媽都愛國愛港,培養了一個愛國愛港的女兒。”也有網友肯定郭富城及方媛注重下一代的愛國教育,稱“這些知名人士都會教自己的孩子三觀正,愛國……”

至於引發討論的郭富城女兒的普通話標準一事,有網友就在留言區補充稱,“香港小學生學普通話,我在香港的時候,鄰居小孩不管是本地人還是白人,都是普通話、粵語及英語無縫切換,(他們)還會很多普通話的兒歌,播音腔那種,特別有意思。”

就在郭富城女兒代表全家為祖國送上生日祝福之際,多位香港藝人亦在同一天為祖國慶生。

香港導演李力持在微博上載一張身穿紅衣、高舉國旗的照片,興奮地表示,“祖國強盛感滿分,高舉國旗太興奮,十一國慶好精神,慶幸我是中國人!”

 

藝人李玟、容祖兒、謝霆鋒、陳小春、應採兒、王祖藍、張智霖、袁詠儀、周柏豪、佘詩曼、李克勤、惠英紅、Twins組合、陳偉霆等也紛紛送上祝福。張柏芝更錄制了視頻,帶著全家給祖國送上手繪禮物,心意滿滿!

在海峽對岸,來自台灣的藝人也齊賀國慶。

10月1日,《央視新聞》、《人民日報》在微博發布“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貼文,慶祝祖國生日的到來。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林志穎、侯佩岑、彭于晏、蘇有朋、王心凌、林志玲、汪東城、陳妍希、陳喬恩、王大陸、楊丞琳、張韶涵、張鈞甯等50位明星紛紛轉發或自製中國國慶相關微博貼文,表白“我愛你,中國”。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