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藝術家曲淵澈個人展覽登陸香港618上海街

分享到:
2022-10-03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日電(記者 曹文毓) 由香港藝發局主辦的“藝術·科技”展覽,10月2日至24日,在旺角618上海街呈獻本地藝術家曲淵澈的個人展覽“虛空之地”。

該展覽以“流動性”為關鍵詞,現場設置多個“海浪”裝置,以及分別代表不同建築、社區設施與土地用途的組件,配合投影,移動偵測等裝置,以科技結合藝術手法,呈現波蘭社會學家齊格蒙·鮑曼所提出的液態現代性。

曲淵澈講解個人藝術理念。

曲淵澈與個人展覽合影。

該展覽以“流動性”為關鍵詞。

展覽設置代表不同建築、社區設施與土地用途的組件。

除了展覽,618上海街還提供給市民不少休閑娛樂的項目。市建局於2008年展開上海街保育活化計劃,項目涉及14幢新舊唐樓,當中10幢更是建於20年代的戰前騎樓式唐樓,屬二級歷史建築,以及4幢建於60年代的戰後建築。“618上海街”最後保留了10幢戰前唐樓騎樓、支撐整排騎樓的13條麻石柱以及麻石柱上的廣告招牌等極有歷史價值的元素原汁原味展現昔日的情景於大家眼前。

618上海街。

“618上海街”最後保留了10幢戰前唐樓騎樓、支撐整排騎樓的13條麻石柱以及麻石柱上的廣告招牌等極有歷史價值情景。

市民在618上海街休閑消暑。

【編輯:曹文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