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這家小店只有五張枱,連續拿了兩三年米其林,卻鮮少人知?

分享到:
2022-10-03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日電 老字號加米其林,家庭式港式粉麵小店,只有5張枱……這幾個元素加起來的“寶藏店鋪”英記麵家,按理說應會大排長龍才是。但不少回頭客表示,沒看過有人排隊,這感覺好像撿到寶一樣 。

 

老闆及師傅每晚將牛腩燜至過夜,待第二日做食材,於早上6點準備炸魚皮、炸雲吞,叉燒自家制,確保每日食材新鮮。當你品嚐過後,就真的會感受到老闆的用心以及師傅的烹飪功力。以叉燒牛腩麵(47港幣)來說,絕對對得起他這個價格。不少食客會特地繞路過來吃一碗麵。

英記麵家整體環境很有家的感覺,雖不是頂級的絕色,但讓人吃得很舒服,令人回味。

叉燒是英記的招牌菜。在香港的粉麵檔,你能找到有名雲吞、有名牛腩、有名墨魚丸、有名牛丸……但以叉燒有名的粉麵店,香港只有英記一家。一般香港的潮洲粉麵檔很難吃到叉燒,通常都是雲吞、水餃、牛腩、牛汁和丸類食品,叉燒通常要找燒臘店拿貨,貨源不穩價格也不穩,自己做的話又費勁,而英記就是自家制做叉燒的“匠人”。

亦有食客評價“雖比普通粉麵鋪頭貴,但物有所值,足料,足夠味!”

愛吃港式粉麵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家歷史逾70年的“匠心烹飪”的老店。

地址:西環西營盤高街32號地下

G/F, 32 High Street, Sai Ying Pun, Western District

港鐵西營盤站 B2 出口, 步行約3分鐘

電話號碼:254079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00 - 19:00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