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感謝國家在港選拔航天載荷專家喜訊振奮人心

分享到:
2022-10-03 1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日電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10月2日公佈,國家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已於近期啟動,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日對此表示歡迎和感謝,稱這是振奮人心的喜訊,極具歷史性意義。

圖為特首李家超資料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在香港市民共賀國慶佳節的時刻,國家向香港特區送上這份禮物,喜上加喜,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愛、支持和信任。今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在香港特區選拔載荷專家,令香港人有機會實現航天夢,貢獻國家。特區政府必定會全力協助和配合國家的選拔工作。

李家超指出,國家在港選拔載荷專家,標誌著國家鼓勵和歡迎香港同胞在國家發展中作出貢獻,標誌著國家對香港科研水平的信心,亦標誌著國家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關心。今次的選拔亦是進一步認識國家的教育機會。特區政府鼓勵全港學生以至社會各界藉此良機多加認識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豐碩成果,增強國家意識和國民身分認同。

李家超已委派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負責跨局協調及宣傳教育工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負責具體選拔工作。(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