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金秋十月,來上水賞向日葵!

分享到:
2022-10-03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日電 步入十月,香港的秋意漸漸變得濃郁起來,天氣也漸漸有轉涼的趨勢。最近有網友發現位於上水北區公園內的向日葵、藍雪花以及絲木棉都展現出了它們的“最佳狀態”,五顏六色的鮮花在公園內頗為壯觀,有興趣前往賞花的朋友記得把握機會,鮮花開敗不等人,快看看下文攻略吧。

最近有網友在臉書分享攝於北區公園的風景,公園內有一片金黃色向日葵盛開,後方亦有人工湖,人工湖周圍還栽種著幾顆柳樹,為此處添上了一抹“詩情畫意”,在附近散步賞花相當寫意!向日葵花期一般為5月至11月,想觀賞向日葵的朋友要把握時間啦。

(網絡截圖)

在向日葵的不遠處,還栽種了一排絲木棉(美人樹)。現時,絲木棉花開得正盛,形成一片顏色艷麗的粉紅花海,非常壯觀。亦有到場的市民表示,這足以媲美日韓櫻花,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樹下散步,相當浪漫。

(圖片來源: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除了向日葵及絲木棉花,園內花圃中還有開得正旺盛的藍雪花,藍色淡雅清新,令人眼前一亮。藍雪花造型特別,由數個花瓣組成,無論遠觀或近看都十分特別。

(圖片來源: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北區公園位於新界上水與粉嶺之間,園內有人工湖、瀑布、卵石路步行徑、長廊、露天劇場、遊樂場等設施,環境悠閒舒適。此外,園內更有多達30種花卉,一年四季有不同品種的鮮花盛開,親子出遊,朋友聚會一定不要錯過這裡。

(圖片來源: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地址:新界上水馬會道北區公園

開放時間:公園第二期場地每日24小時開放,其餘地方則每日早上6時至晚上11時開放。

價錢:免費

交通方式:乘搭港鐵於上水站下車,或乘搭44K小巴、276P、502、55K、73B、NR94巴士。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