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賀國慶|團體辦漢服“國慶秋遊” 冀加深國民身份認同

分享到:
2022-10-02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日電 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由立法會議員陳紹雄作為主禮嘉賓、荃灣各界協會贊助、香港理工大學易知社主辦、郭玲麗議員辦事處協辦的“國慶秋遊”活動於2日舉辦,讓參加者通過試穿漢服的活動,親身感受中華傳統服飾的美麗,也能對中華傳統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活動期間,身穿漢服的參加者在九龍寨城公園欣賞景色、拍照留念,從中既可欣賞“江涵秋影雁初飛”,也體會“與客攜壺上翠微”的歡愉。

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在73周年國慶舉辦這活動別具意義,參加者能夠親身穿着漢服,感受到傳統華夏服裝之美,配合傳統服裝和配飾體系,可以學習到華夏禮儀文化,加深認識中國“禮儀之邦”的美譽,進而提升民族自豪感,國民身份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她認為現時本港重要活動及節日可提倡穿漢服參與,以突顯中華民族特色。她亦認為現時各中小學的校服設計大部分都偏向西式,建議可考慮加入中式設計,從小在生活加入中華文化元素,相信可提升學生的身份認同感。

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陳紹雄議員表示,這個活動十分有意義,在普天同慶國家73周年華誕之際,難得一班有心推廣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工大學師弟師妹,舉辦別出心裁的國慶活動。他又指,同學悉心裝扮穿着不同朝代漢服,了解到更多背後蘊藏的大量歷史和文化的演變,讓參與者從活動中加深國民身份認同,鞏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他認為香港可考慮設立“漢服日”或者連同少數民族在內的“民族服裝日”。

荃灣各界協會陳曉津主席表示,在這次慶祝國慶的漢服日活動中,看見學生們穿着漂亮的漢服,充分表現出中華文化傳承,他提倡政府應多與社會各界共同推廣中華文化及中國傳統節日,希望這類活動將來能推展至中學及小學,做好中華文化傳承工作,更希望未來可以將代表中華文化的漢服推上國際舞台,弘揚我們中華文化。(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