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辦國慶文藝晚會 頌盛世成就祈璀璨未來

分享到:
2022-10-01 21:4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日電  題:香港辦國慶文藝晚會 頌盛世成就祈璀璨未來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

  10月1日國慶節,香港同胞國慶文藝晚會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以“盛世騰飛 璀璨未來”為主題,歌舞、武術、粵劇等文藝節目輪番上演,將香港與祖國的緊密關係一一呈現,4800名現場觀眾同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當日晚上7時,紅館內逾4800名觀眾已全部入座,全場高唱國歌後,觀眾翹首以待的晚會正式開始。

  “在這機遇面前、希望面前,好好的鍛鍊。”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晚會以今年的回歸主題曲《前》打頭陣,多位香港年輕歌手和外籍演員連同學生合唱團、街舞團、樂隊等高歌起舞,寓意各界攜手邁向新里程,為晚會拉開序幕。

  “宇宙有多大”、“天空有多高”、“宇宙其他星球有沒有生物呢”,香港小學生對宇宙的疑問將在祖國航天科技的迅速發展下得到解答。

  隨著6月初神舟十四號升空,中國航天科技進入新時代。舞台上,曾到內地與太空人交流的“少年太空人”穿著太空服正訴說著中國文化中天問、天宮、嫦娥等神話傳說,祖國的航天發展實現了古人千百年來的渴望。現場配合優美的舞蹈表演,展現祖國偉大的航天故事。

  回歸祖國25載,香港體育界人才輩出。近年,香港運動員張家朗、江旻憓、李慧詩等在國際體壇上發光發亮。“跌倒不重要,嘗試千次萬次總會成功。”前國家女子排球隊隊長孫玥、中國香港單車花式集訓隊與香港武術聯會運動員共同為國慶獻禮。

  除了體育成就外,香港是中西文化匯聚的國際大都市,粵劇文化在港代代傳承,香港的梨園戲寶更享負盛名。由粵劇名伶演繹粵劇戲寶,配合現代舞蹈演出,是中西文化融合的嶄新體現,令觀眾耳目一新。在祖國大力支持下,香港必將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祖國繁榮昌盛,香港安穩和諧,不得不提紀律精英的無私奉獻。在香港警察樂隊奏樂下,多名香港藝人獻唱壯志豪情的歌曲《真的漢子》,展現紀律部隊非凡氣魄。

  最後,所有演出嘉賓及團體合唱《歌唱祖國》作為晚會壓軸演出,以充滿熱情的歌聲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和祝願,現場亦有觀眾站起,為祝賀國慶歡呼。

  “祖國一年比一年好了,願香港在祖國的支持下,社會繁榮穩定。”吳太太特意攜8歲的兒子來看文藝晚會,她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印象最深刻的環節是“中國航天 伴我啟航”,認為透過文藝活動來呈現國家發展、傳遞國民精神,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

  吳同學對記者說,希望自己也能站在舞台上,為香港社會傳播正能量,未來想成為一名科學家,為祖國發展作出貢獻。

  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辭時所說,現在中華民族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偉大復興的目標;過去一年香港社會各界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在方式方法上有所創新和突破,相信中華民族的明天會更加輝煌。(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